•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英首相候选人用“分手费”要挟欧盟 马克龙强势警告
  • 英首相候选人用“分手费”要挟欧盟 马克龙强势警告

    时间:2019-06-10  来源:  作者:

    约翰逊与马克龙

    约翰逊与马克龙(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6月10日电 英国首相热门人选鲍里斯·约翰逊8日在宣布角逐英国保守党党首后,首次接受采访时用“分手费”向欧盟“示硬”,以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然而英媒9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对约翰逊此番“威胁”言论发出警告,称如若不支付“分手费”,其后果众所周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针对英国首相热门人选鲍里斯·约翰逊威胁不向欧盟支付英国390亿英镑的“分手费”的言论,法国总统马克龙向他发出警告,称这可能被视为主权债务违约。消息人士称,马克龙警告称,如果不向欧盟支付“分手费”,其后果众所周知。

    报道称,债务违约会导致货币贬值、国债还本付息价格上涨以及国家信用评分下降,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国际金融市场是否会按照本案的历史先例作出反应。

    此前,鲍里斯·约翰逊誓言要实现英国脱欧,并声称在欧盟就“脱欧”协议给予英方更好条件以前,不会支付大笔“分手费”。此外他还坚称只有他才能击败工党和英国脱欧党。

    对此,欧洲议会“脱欧”首席谈判代表伏思达(Guy Verhofstadt)也在推特上发出警告称,“这会损害英国作为国际伙伴的信誉,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这与英国几乎所有律师的看法相矛盾。”

    英国正式“脱欧”后有21个月过渡期,其间继续留在欧洲共同市场和关税同盟,获得贸易零关税待遇;英国需向欧盟支付总额大约390亿英镑(约合494亿美元)“分手费”,过渡期内需要向欧盟支付“年费”。

    随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式辞去保守党党首职务,新的党首争夺日趋激烈。针对十多名保守党要员宣布角逐英国保守党首的局面,一些媒体推测,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胜算最大。约翰逊态度明确,承诺即便以无协议的方式,也要引领英国今年10月完成“脱欧”。(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英首 欧盟 马克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