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一囚犯劫持2名狱警 黑豹突击队和直升机出动
  • 法国一囚犯劫持2名狱警 黑豹突击队和直升机出动

    时间:2019-06-12  来源:  作者:

    法国一囚犯劫持2名狱警 黑豹突击队和直升机出动

    海外网6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晚,法国奥恩省的萨尔特河畔孔代(Condé-sur-Sarthe)发生囚犯劫持狱警事件。截至12日凌晨,两名人质成功获救。

    据《费加罗报》报道,事发监狱是法国“最安全”的监狱之一,关押着特别危险、激进或有纪律问题的囚犯。11日晚19点40分许,在此服刑的劫持人质惯犯弗朗西斯·多尔费持自制武器,劫持包括一名实习人员在内的两名狱警。司法部立即启动危机干预小组,狱方调动地区干预及安全机动队(Eris)控制局面,黑豹突击队及三架直升机到场。

    谈判过程中,弗朗西斯·多尔费提出要换监狱,并声称没得到他需要的药物,又要求警方换“更严肃的”谈判专家。经过谈判,他于当天23点45分释放52岁的狱警,数十分钟后释放年轻实习生。根据法国狱政管理局(DAP)的说法,弗朗西斯·多尔费已被重新拘留。

    弗朗西斯·多尔费出生于1984年,自16岁起就因抢劫、强奸和谋杀狱友等罪行被辗转关押于20多所不同的监狱,在狱警眼中是“监狱劫持人质之王”。这是他第六次在狱内劫持人质,此前已有五次劫持狱警或精神病科医生的记录。

    2006年在默尔特-摩泽尔省的南锡监狱劫持医生;2009年在奥布省的克勒窝监狱劫持狱警;2010年在巴黎十四区的桑代监狱劫持医生;2011年在巴黎大区伊夫林省的普瓦西监狱劫持狱警;2017年6月4日在上莱茵省的恩西赛姆监狱伙同两名从犯劫持狱警,并因此于2018年4月在科尔马被判处12年监禁。

    报道称,弗朗西斯·多尔费患有精神疾病,从而被置于“特别监管”之下,他获准在更多地方走动,并担任为囚犯们分发食物等工作,此次劫持人质事件就发生于晚餐时段。(海外网-法国-鲁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