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意大利新法案惹争议 任何船只营救难民都将被罚款
  • 意大利新法案惹争议 任何船只营救难民都将被罚款

    时间:2019-06-13  来源:  作者:

    意大利新法案惹争议 任何船只营救难民都将被罚款

    海外网6月13日电 近日,意大利通过了一项新法案,任何从该国领海上营救难民的船只都将被处以最高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万)的罚款。若屡次犯法,船只还会面临被扣押的危险。

    据《独立报》报道,该法案还允许警方对潜在的运载难民活动进行秘密调查,且可对涉嫌人口走私者进行电子窃听。对新法案的颁布,意大利内政部长兼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表示:“我认为为了国家的安全,我们已经向前迈出了一步。”

    其实,该法律的草案中还提及了,如何处理将难民运送到意大利港口的船只。然而,在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和人权组织对法案表示担忧后,法案的处罚力度有所减弱,在最终版本中并没有直接提到关于运送难民的船只的处理方法。

    目前,由于意大利已关闭了其港口,且多次受到检察机关的调查,大多数意大利的非政府组织已停止了在地中海的活动。

    对此,意大利无国界医生组织主席克劳迪娅·洛德萨尼(Claudia Lodesani)表示,该法案会“威胁任何在意大利领海营救遇险人员的船只,这违反了国际海商法”,并强调“拯救生命不是犯罪”。

    在该法案正式通过后,联合国难民署(UNHCR)也于12日表示,该法案影响了地中海中部的救援行动。此外,联合国难民署还称已要求意大利政府重新考虑法案内容。

    但对此,萨尔维尼曾多次指责慈善救援人员与人口走私者串通一气。今年3月土耳其一艘油轮在地中海救起约120名难民,反被难民劫持改道赴欧,萨尔维尼也直接抨击这些难民为“海盗”,并喊话“别想靠近意大利”。同时,根据数据显示,自萨尔维尼上任以来,前往意大利的难民人数出现大幅下降。官方数据显示,今年迄今有2144人越过地中海,较2018年同期下降85%,较2017年下降96%。(海外网 濮阳艺婧)

    关键词:意大利 难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