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法国去年社保欺诈偷逃规模达70亿至90亿欧元
  • 法国去年社保欺诈偷逃规模达70亿至90亿欧元

    时间:2019-07-24  来源:  作者:

    法国社保征费机构稽查人员在检查某企业用工情况。(图源:法新社)

    法国社保征费机构稽查人员在检查某企业用工情况。(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7月23日电 据法国媒体最新报道,2018年法国社保欺诈偷逃涉案金额高达70亿至90亿欧元,在每年企业和个人社保缴费总额中占比2%至3%。其中,社保账号造假、挪用社保资金、瞒报黑工等欺诈行为是造成社保基金流失的主因。

    据法国《回声报》22日报道,法国社会保障局(ACOSS)报告显示,社保账号造假、挪用社保资金、瞒报黑工等欺诈行为涉案总额达到70亿至90亿欧元,其中多数为企业非法用工所涉的偷逃缴费金额。

    应向社会分摊金联合征收机构(URSSAF)缴纳的偷逃资金高达68亿至84亿欧元。与此相比,2016年企业偷逃应缴社保资金总额为60亿至75亿欧元,其中非法用工占比达到四分之三,仅仅两年间就增长了8亿欧元。

    此外,涉及农业和乡村社保合作机制的偷逃资金也攀升至5.18亿欧元,占缴费总额的4.3%,农业生产领域的偷漏缴费主因同样为非法用工,占比高达三分之二。

    虽然法国社会保障局强调,社保欺诈行为可能没有统计数据显示得那么严重,但上述数字仍然远远低于法国审计法院的评估结果。2014年,审计法院的报告认为,法国每年社保欺诈规模高达200亿至250亿欧元。

    报道指出,法国社会保障局2018年集中清理整顿非法用工等企业社保欺诈现象,执行有针对性的稽查超过5000次,共追缴社保逃漏约金额6.41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亿欧元。(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关键词:法国 社保 欺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