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创历史纪录!法瑞联手缴获603公斤可卡因
  • 创历史纪录!法瑞联手缴获603公斤可卡因

    时间:2019-07-28  来源:  作者:

    创历史纪录!法瑞联手缴获603公斤可卡因

    海外网7月28日电 法国国家宪兵大队25日发表声明,称5月16日追踪一架从南美乌拉圭起飞的班机,成功拦截毒品走私分子并缴获603公斤可卡因。根据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的说法,这是欧洲机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起缉毒行动。

    据《巴黎人报》报道,欧洲刑警组织和美国缉毒局(DEA)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就一个巴尔干毒品犯罪集团展开调查,该集团涉嫌通过空运和海运从南美洲向欧洲和亚洲走私和分销大量可卡因。

    今年5月中旬,法国斯特拉斯堡和马赛的宪兵大队接到捷克宪兵组织的情报,称不久后将有毒品走私分子携大量可卡因经过法国。情报显示,一架私人飞机将从乌拉圭起飞,在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的尼斯降落,然后重新起飞前往法国边境的巴塞尔-米卢斯机场。该机场的特点是完全在法国领土范围内,但根据法瑞签订的协议,法国与瑞士均允许进入此机场无需通过通关手续。一位接近档案的消息人士表示,毒品走私者的目的地是瑞士,该区域为他们提供了进入瑞士的途径,这对于走私者来说是一种谨慎的选择,降低了通关风险。

    法国宪兵接报后在48小时内紧急动员,在尼斯机场和巴塞尔-米卢斯机场布网等候经验丰富的巴尔干毒贩。自从这架班机离开南美,宪兵大队就进行全程监视。这架飞机首先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蓬塔卡纳停下,第二站在尼斯降落,但在尼斯只有乘客下机,之后飞机继续飞往米卢斯。据一位毒品调查专家介绍,走私者此举是试图扰乱调查人员的视线,但宪兵大队确信机上载有大量毒品。5月16日下午17点30分,飞机在斯特拉斯堡调查大队宪兵的注视下降落在巴塞尔-米卢斯机场的停机坪。

    报道称,飞行员将飞机停在跑道上,租了两辆车,随后回来卸下几十只装满可卡因的手提箱。法国司法部门的目标不是在机场逮捕犯罪分子,而是让他们前往瑞士,在那里一网成擒。所以斯特拉斯堡调查大队的宪兵远程监督对方转运毒品,尽可能地收集证据。

    当晚近23点,飞行员及同伙乘坐两辆车离开机场,沿法瑞边境行驶,法国宪兵和瑞士警方密切注意,随时准备干预。当走私人员在海关附近下车时,瑞士警方采取行动,抓获三名毒品走私分子,同时缴获纯度高达90%的600多公斤可卡因。据估计,这批毒品的市场价值达1.8亿欧元,主要用于供应瑞士、德国及巴尔干半岛。

    近日,欧洲各地的缉毒人员在其他行动中又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该贩毒集团还有5人在亚洲落网。此外,欧洲各地查获与该贩毒团伙相关的200多万欧元现金和100多万欧元奢侈品。欧洲多国警方代表出席了本月25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见证这一历史性的缉毒事件。(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法国 飞行员 可卡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