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英首相否认背后“八卦”美总统 记者会上避谈特朗普
  • 英首相否认背后“八卦”美总统 记者会上避谈特朗普

    时间:2019-12-05  来源:  作者:

    英首相否认背后“八卦”美总统 记者会上避谈特朗普

    海外网12月5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那句“北约脑死亡”再次得到证实。日前,一段北约领导人私下聊天“调侃”特朗普的视频流出。而“八卦男孩”其中之一英国首相约翰逊对此否认,称“一派胡言”。

    当地时间3日,庆祝北约成立70周年的招待晚宴在白金汉宫如期举行,北约各国领导人聚在一起相谈甚欢。有媒体捕捉到了这样一个场景,画面中出现的人物的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荷兰首相吕特。

    北约领导人“调侃”特朗普视频(图源:每日邮报)

    北约领导人“调侃”特朗普视频(图源:每日邮报)

    根据外媒给出的字幕,先是约翰逊面向马克龙问,“这就是你迟到的原因?”特鲁多插话进来说:“他(马克龙)迟到是因为开了个4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特鲁多又一边说着一边比划,“我看到他团队(特朗普)的人,下巴都惊掉了!”

    外媒分析称,虽然谈话中并没有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名字,但在当天稍早时候,特朗普曾和马克龙召开了38分钟的联合记者会。

    “今日俄罗斯”将这三位领导人形容成“八卦男孩”(Gossip boys),聊得似乎非常开心。

    但另一边的特朗普则非常不开心。在4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后,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时怒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是个“两面人”(two-faced)。不仅如此,特朗普还调整行程,提前一天离开英国。

    作为东道主的英国首相,不可避免地被媒体问及那段“八卦”视频和对特朗普的表态。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在4日长达21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约翰逊一直避免提到“特朗普”这三个字,并且否认与其他两位北约领导人“调侃”美国总统。

    英首相否认背后“八卦”美总统 记者会上避谈特朗普

    英媒称,约翰逊提及很多北约领导人的名字,但唯独避免直接点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英国非常不受欢迎,他与约翰逊的“亲密关系”被工党政客视为英国大选可能面临的不利因素。就在特朗普访英前夕,约翰逊曾喊话:美国总统“最好”不要介入英国议会选举。

    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对西方有利时,约翰逊回答称:“我当然认为美国是北约的担保人,一直是北约的巨大贡献者,70年来一直是我们集体安全的稳定支柱。”

    在被问及对特朗普本人的看法时,他则说“现任美国政府”与英国合作得很好。

    还有记者问约翰逊,视频中包括他本人、特鲁多和马克龙在内的这些人是否在“调侃”特朗普。“一派胡言。”约翰逊强调,“我不知道这是从哪儿来的。”(海外网 张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