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俄罗斯拟禁止军人网上发照片视频:担心泄密
  • 俄罗斯拟禁止军人网上发照片视频:担心泄密

    时间:2017-10-06  来源:  作者:

    俄罗斯国防部近日起草了一份规定,禁止军人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照片、视频等内容,称这是出于安全考虑。

    俄罗斯拟禁止军人网上发照片视频:担心泄密

    虽然军队管理相对严密,但也不乏一些俄罗斯士兵在社交网站上晒出自己拍摄的照片、自拍以及视频。不过,这一行为很快将被禁止。

    俄罗斯拟禁止军人网上发照片视频:担心泄密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的这份规定说,照片、视频等内容上传到社交网站后,可能会暴露对敌人有用的军事信息。这份规定将于2018年1月起施行,义务兵和合同兵都将执行这一规定。

    俄罗斯拟禁止军人网上发照片视频:担心泄密

    俄罗斯国防部称,之所以作出这样的规定,主要是因为担心泄密。比如,2016年,俄罗斯海军士兵在俄罗斯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内拍摄的照片就引发了关注,通过这些照片,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机库内的很多细节,这对于他国的情报机构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分析材料。

    俄罗斯拟禁止军人网上发照片视频:担心泄密

    即便照片中没有机密信息,照片的定位功能也可能引发祸患。原来,很多智能手机都默认开启了定位功能,而且定位非常精确,误差只在几米。士兵在社交网站上传照片、视频等内容后,他国情报机构很可能根据定位信息获取重要的军事情报。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2014年,西方国家就是根据这张照片的定位断定俄罗斯军队进入了乌克兰东部,不过对此俄方予以否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