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伦敦一非法音乐会引发暴力冲突20多警员受伤
  • 伦敦一非法音乐会引发暴力冲突20多警员受伤

    时间:2020-06-2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伦敦6月26日电 (赵星一 张平)英国伦敦警察局官网25日公布,警方驱散伦敦南部一街区非法音乐会时,人群与警方发生冲突,致使20多位警员受伤。

    警方披露,24日晚上7点左右,在伦敦南部布里克斯顿住宅区街头,数百人聚集在一起,违反“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规定,举行未经许可的露天音乐会。

    在接到当地居民投诉之后,警方发布了驱散令,数十位警员前往现场驱散。现场人群不予理会配合,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并向警察投掷酒瓶和危险物品。场面一度失控,不少警察甚至遭到追打,多辆警车被砸,导致20多名警察受伤,其中两名警察住医院治疗。

    事件中,有4个嫌疑人因袭警和破坏公共秩序罪被警方逮捕。

    英国警察联合会主席约翰·阿普特(John Apter)在推特上抨击该暴力事件,“一些人对警察表现出的愤怒、仇恨和暴力是可耻的。我的同事成了被攻击的对象,他们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发文谴责道,“该事件是完全不能令人接受的,对警察的暴力行为是不能容忍的。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举行大规模集会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严重危及他人生命安全。”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将该事件中的暴力行为形容为“极其卑劣的行径”。(完)

    关键词:音乐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