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欧洲新闻 > 欧盟27国大使已达成一致:几无可能允许美国游客进入各国
  • 欧盟27国大使已达成一致:几无可能允许美国游客进入各国

    时间:2020-06-27  来源:  作者:

    欧盟27国大使已达成一致:几无可能允许美国游客进入各国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27日电当地时间周五(26日),几名欧盟外交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恢复国际旅行之后,欧盟几乎不可能允许美国游客进入欧盟各国,目前27个成员国的大使已经“原则上”同意了相关标准。

    CNN报道称,做出上述决定依据的标准,除了其他参数外,主要还考虑了过去14天各国每10万人中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根据一项拟议中的标准,只有疫情与欧盟平均水平相近或更好的国家的旅客才能被准许入境。

    就整个欧盟而言,过去两周的感染率已降至每10万人中仅有16人感染,各国抗疫取得了较好成效。相比之下,美国却达到每10万人中有122人感染,并且这一数字仍在恶化,佛罗里达州已连续19天刷新纪录。

    美国因此可能会被排除在清单之外。“美国的机会几乎为零。以他们的感染率……甚至他们自己也不相信这种可能性。”欧盟官员称。目前达成的协议并非最终协议,各国大使还需同本国政府进行协商。不过,欧盟官员强调,依据标准是基于生命健康,而非政治考虑。

    欧盟对美国的旅行禁令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流行”趋势的转变。今年3月,欧洲成为疫情震中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宣布对欧洲国家实施旅行禁令,美国政府的这一举动当时也激怒了许多欧洲国家领导人。特朗普声称,这是为保护美国采取的必要行动,当时美国约有11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死亡病例。

    5月底和6月初,白宫表示欧洲疫情防控“取得进展”,暗示将很快取消一些限制,但此后并没有采取相应行动。到如今,美国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而欧洲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住了疫情。

    协议有望于当地时间周六(27日)得到最终批准,但变化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将获得入境批准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韩国、泰国以及阿尔及利亚等国。(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欧盟 美国游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