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非洲新闻 > 利比亚一恐怖组织宣布解散 自称领导层已被消灭
  • 利比亚一恐怖组织宣布解散 自称领导层已被消灭

    时间:2017-05-28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利比亚恐怖组织“伊斯兰教法虔信者”(Ansar al-Sharia)27日发布一项声明,宣布该组织正式解散。

    美国、利比亚和联合国安理会均认定“伊斯兰教法虔信者”为恐怖组织。美国方面认为,该组织正是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袭击事件的罪魁祸首。

    利比亚一恐怖组织宣布解散 自称领导层已被消灭

    当地时间2012年9月12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一片杂乱。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11日遭袭。 视觉中国 资料图

    2012年9月11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遭袭,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新闻官肖恩·史密斯以及两名“海豹突击队”前队员格伦·多尔蒂和蒂龙·伍兹在内,共4人死亡。其中,52岁的史蒂文斯是自1979年来首位因公殉职的美国大使。

    该组织在声明中表示解散原因是该组织损失惨重,声明称该组织领导层已经被消灭,该组织的战斗人员也遭重创。

    据路透社报道,该组织此前一直与利比亚东部由利比亚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Khalifa Haftar)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National Army)作战。“国民军”并未承认获联合国支持、设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GNA)。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国民军自去年晚些时候开始,一直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有小规模的冲突。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国内派别林立,冲突不断,国家一直处在动荡和分裂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