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非洲新闻 > 埃及新出土50多具古棺木和木乃伊(图)
  • 埃及新出土50多具古棺木和木乃伊(图)

    时间:2021-01-18  来源:  作者:

    塞加拉墓地一处遗址(视觉中国)

    塞加拉墓地一处遗址(视觉中国)

    海外网1月18日电英国《卫报》17日报道称,埃及宣布在开罗南部的塞加拉墓地发现一批木制古棺木、木乃伊和纳尔特女王的陪葬寺庙。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称,埃及考古学家扎西·哈瓦斯领导的考古小组完成了这个重大发现,包括50多具古代棺木。

    新出土的装饰木棺(视觉中国)

    新出土的装饰木棺(视觉中国)

    这些木制古棺发现于52个10至12米深的墓坑中,可追溯到公元前16至11世纪之间的新王国时期。哈瓦斯认为,这些最新发现可以为研究新王国时期塞加拉的历史提供新的线索。

    新出土的一具木乃伊(视觉中国)

    新出土的一具木乃伊(视觉中国)

    古棺的发现地在一座金字塔附近,该金字塔埋葬了古王国时期第六个王朝的第一位法老泰提王。在该遗址还发现了泰提王的妻子纳尔特王后的陪葬寺庙,以及三个用砖块建造的仓库。

    据报道,埃及希望这些考古发现能刺激旅游业发展,当地旅游业在2011年骚乱及目前的新冠病毒大流行中遭受重创。

    塞加拉是古埃及首都孟菲斯的一个巨大的墓地,也是十几座金字塔、古修道院的所在地。它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史珺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