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非洲新闻 > 西里尔·拉马福萨今日宣誓就职 成南非新总统
  • 西里尔·拉马福萨今日宣誓就职 成南非新总统

    时间:2018-02-16  来源:  作者:

    西里尔·拉马福萨今日宣誓就职 成南非新总统

    拉马福萨。

    海外网2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非国大主席、南非副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当地时间周四(2月15日)被选为南非新总统。前总统雅各布·祖玛在执政党非国大的压力下宣布下台后,拉马福萨宣誓就职。

    据悉,现年65岁的商人拉马福萨于2017年12月当选为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

    据此前海外网的报道,南非执政党“非洲国民大会党”党鞭透露,南非议会将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2点选举非国大主席、南非副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为新总统,并让他宣誓就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南非议会发布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国民会议于2018年2月15日收到了来自现任总统祖马的辞职信,辞职立即生效。早前南非执政党“非洲国民大会党”党鞭已对外表示,南非议会将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2点选举非国大主席、南非副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为新总统,并让他宣誓就职。

    祖马已于14日晚间宣布辞职,而不是等待来自非国大的不信任投票。祖马14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立即辞职。祖马在讲话中说,虽然自己不赞同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执委会要求自己立即下台的决定,但“非国大绝不能因为我而分裂。因此,我决定辞职,即刻生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