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非洲新闻 > 毛里求斯总统法基姆辞职 系非洲唯一女性国家元首
  • 毛里求斯总统法基姆辞职 系非洲唯一女性国家元首

    时间:2018-03-10  来源:  作者:

    毛里求斯总统法基姆辞职 系非洲唯一女性国家元首

    毛里求斯总统法基姆辞职 系非洲唯一女性国家元首

    法基姆涉金钱丑闻宣布辞职。(法新社资料图片)

    海外网3月10日电 非洲唯一一位女性国家元首,毛里求斯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宣布辞职。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法基姆被指使用一个慈善组织给予的银行卡作私人消费,金额达到数十万美元。法基姆否认犯错,同时表示已经归还全部款项。

    法新社9日消息,毛里求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周五宣布,因深陷金融丑闻,该国总统法基姆将在3月12日,毛里求斯庆祝独立50周年后辞职。

    毛里求斯总理称,同法基姆就辞职日期达成共识,但未交代确实日期,他重申国家利益优先。

    法基姆是非洲唯一的女性国家元首,于2015年出任毛里求斯总统,也是毛里求斯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总统。

    根据现行宪法,毛里求斯实行议会制。总统为国家元首,系礼仪性职务,总理掌握行政实权。(综编/海外网 宋鹏)

    关键词:毛里求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