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非洲新闻 > 南非政府就国际游客在南遇害表示强烈谴责
  • 南非政府就国际游客在南遇害表示强烈谴责

    时间:2022-10-0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0月4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一德国游客日前在南非遭遇抢劫遇害一事,南非旅游部部长琳迪韦·西苏鲁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公开予以强烈谴责,并呼吁南非政府必须尽早破获此案,对犯罪嫌疑人给予严厉法律惩处。

    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整体形势好转,南非经济支柱之一的旅游业重新焕发生机,大批欧美地区游客的到来,更是直接带动了南非旅游业的增长。然而,就在南非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一名德国游客日前在前往克鲁格国家公园的途中遭遇抢劫中弹身亡,这一事件随即引发广泛关注,并让南非旅游业的复苏前景蒙上阴影。

    对此,西苏鲁强调,这一事件的发生无疑令人感到震怒,同时也直接影响到南非旅游业的整体形象,当前南非政府必须尽快将犯罪嫌疑人逮捕归案。

    据她透露,南非旅游部正在商讨专门性安全保卫方案,力争确保每一位前往南非旅行的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同时,西苏鲁还指出,外界没有必要对南非旅游业整体安全状况感到过分担忧,这起事件不会影响到南非旅游业的前进脚步,南非政府仍旧有信心将南非打造成全世界游客的首选目的地。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起抢劫枪击事件的犯罪嫌疑人尚未被逮捕,南非警方仍在调查中。此前,南非旅游部门已经向遇害者家属表示哀悼。(完)

    关键词:枪击事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