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非洲新闻 > 东非干旱严重,数百只动物在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死亡
  • 东非干旱严重,数百只动物在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死亡

    时间:2022-11-0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根据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和其他机构的统计,过去9个月内,共有205头大象、512头角马、381头普通斑马、51头水牛、49头细纹斑马和12头长颈鹿在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一份于11月4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在东非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期间,包括大象和濒临灭绝的细纹斑马在内的数百只动物在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死亡。在过去两年中,肯尼亚部分地区连续四个季节降雨不足,对当地的人和动物都造成了可怕的影响。

    据悉,受影响最严重的生态系统是肯尼亚一些访问量最大的国家公园、保护区和保护区的所在地,包括安博塞利国家公园(Amboseli)、特沃萨(Tsavo)和莱基皮亚-桑布鲁(Laikipia-Samburu)地区。专家呼吁对安博塞利的野生动物进行紧急空中普查,以更广泛地了解干旱对野生动物的影响。

    另有专家建议在受影响地区立即提供水和盐渍点(动物通过舔舐盐和其他矿物质的沉积物以获取矿物质营养)。大象社区中心执行主任吉姆·恩亚姆(Jim Justus Nyamu)表示,大象每天需要喝240升水。对于细纹斑马,专家们表示需要增加干草的供应。

    关键词:肯尼亚 长颈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