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非洲新闻 > 尼日利亚北部袭击事件致212人死亡
  • 尼日利亚北部袭击事件致212人死亡

    时间:2014-03-15  来源:  作者:

    新华网阿布贾3月15日电 据尼日利亚媒体15日报道,该国东北部博尔诺州14日上午发生的爆炸及交火事件共造成至少212人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尼军方人员已在现场发现至少207具疑似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成员的武装分子尸体,此外还有至少5名士兵死亡。

    此前,博尔诺州警察局局长拉万·坦科对媒体说,一群武装分子14日上午对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的吉瓦军事营地发起袭击,随后军方人员同武装分子展开激烈交火。袭击持续了至少6个小时。

    现场目击者马拉姆·阿卜杜拉希说,这群武装分子身着军服、乘坐被伪装成军用汽车的车辆到达现场,对军营发起袭击,并解救了部分被关押的同伙。

    尼军方近日来加大了对“博科圣地”组织的打击力度,针对该组织展开多次围剿行动,并逮捕了大量该组织成员。据推测,本次大规模袭击很可能是武装分子为解救同伙而发起的。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2年,曾多次在尼北部制造暴力袭击和爆炸事件。自2011年以来,该组织制造的暴力袭击已造成数千人伤亡。去年5月,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宣布博尔诺州、约贝州和阿达马瓦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剿灭“博科圣地”。

    关键词:尼日利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