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大洋洲新闻 > 澳大利亚爆发反封锁抗议:警民激烈冲突 一名孕妇被捕
  • 澳大利亚爆发反封锁抗议:警民激烈冲突 一名孕妇被捕

    时间:2020-09-05  来源:  作者:

    澳大利亚墨尔本爆发反封锁抗议。(图源:法新社)

    澳大利亚墨尔本爆发反封锁抗议。(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9月5日电当地时间周六(5日),澳大利亚墨尔本爆发反封锁抗议活动。抗议期间,警民激烈冲突,数十人被捕。

    综合今日俄罗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报道,数百人于5日涌上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街头抗议,要求政府取消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人群中,一名82岁的老人带头高喊口号“骗局!”他还激动高呼,“我无法相信这是我的国家,这是澳大利亚,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82年了!”

    澳大利亚警方逮捕一名孕妇。(图源:法新社)

    澳大利亚警方逮捕一名孕妇。(图源:法新社)

    抗议期间,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当地一名女记者称,她亲眼目睹至少20人被捕,她同时分享了身着黑衣的警察与抗议者发生后冲突的视频。视频中,现场嘈杂声一片。今日俄罗斯称,一些人在此次抗议活动爆发之前就被逮捕,因被逮捕者在社交媒体上宣传被当局禁止举办的活动,其中包括一名孕妇,她认为警方对其实施的逮捕是“绑架”。

    澳大利亚爆发反封锁抗议。(图源:今日俄罗斯)

    澳大利亚爆发反封锁抗议。(图源:今日俄罗斯)

    维多利亚州的新冠疫情今日再次反弹,3日新增确诊病例113例,是时隔三天以来再次出现三位数增长。为了遏制疫情扩散,墨尔本正处于第五周的封锁。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3日消息,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承诺将在本周日公布该州的“解封路线图”。据悉,尽管目前疫情有所好转,但安德鲁斯不会宣布立刻解除该州第4等级的限制措施,而会继续观察疫情的变化情况。2日,安德鲁斯将州紧急状态延长时间改为6个月,而不是原来计划的延长12个月。原因是没有得到反对党的支持,反对党认为延长12个月是“过度使用政府权力”。(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