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大洋洲新闻 > “这是殖民绞索!”新西兰原住民议员拒绝打领带 被赶出议会
  • “这是殖民绞索!”新西兰原住民议员拒绝打领带 被赶出议会

    时间:2021-02-10  来源:  作者:

    新西兰毛利人议员维迪提佩戴了一条绿石挂坠(Getty)

    新西兰毛利人议员维迪提佩戴了一条绿石挂坠(Getty)

    海外网2月10日电当地时间9日,新西兰毛利人议员维迪提因未佩戴领带被驱逐出了议会。他曾将领带称作“殖民绞索”,并在自己的第一次议会演讲时表示,“把这绞索从我脖子上拿走,这样我才能歌唱”。

    据英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新西兰议会要求男性议员在提问时必须佩戴领带。在9日的议会提问环节中,没有打领带的维迪提坚持发言,议长马拉德在两次劝阻无效后,要求他离开议会。

    维迪提认为马拉德的决定“很不合理”,因为他佩戴了“毛利正装”——一条绿石吊坠。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原住民族,而维迪提是议会少数党之一的毛利党党魁。

    阿德恩和维迪提行“贴鼻礼”(Getty)

    阿德恩和维迪提行“贴鼻礼”(Getty)

    马拉德则表示他个人支持修改强制戴领带的相关规则,但由于绝大多数议员认为应该保持传统,他选择了保留并遵守这一规定。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她不反对议员拒绝戴领带,但她呼吁大家关注更重要的事,“我不认为新西兰人关心领带”。(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新西兰 毛利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