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大洋洲新闻 > 新西兰女子遭遇持刀抢劫 一个拥抱将劫匪感化
  • 新西兰女子遭遇持刀抢劫 一个拥抱将劫匪感化

    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27日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称,日前在新西兰基督城一次恢复性司法会议现场,65岁的抢劫案受害人Carol Bell走向25岁的抢劫犯Jamie Allan Hewison面前,拥抱了对方。这一举动让Hewison感动不已,他终于得到了原谅。4个月前,正是他持刀向Bell要钱。

    Hewison在今年1月4日进入基督城一家二手书店,对正在值班的店员Bell实施抢劫。这名失业的厨师将一把厨房用刀对着Bell的腹部,但告诉对方不会伤害她。最终,他抢到了42纽币(约合人民币203元)后慌忙逃离。但在逃跑过程中,另一名男子对他紧追不舍,到手的钱大多散落在地上。

    最近在恢复性司法会议上,Hewison和Bell再次见面。他先开口向Bell道歉,当时浑身发抖。Bell则拥抱了他。

    “我当时想,他需要这个(拥抱)。”Bell说,“会议开始后我就看着他,心理琢磨,为什么他会这么做?”

    Bell认为,Hewison可能受到周围朋友的影响,做了错事。“所有人都说我心太软了,但我感觉这样一个年轻人,生活没有太多希望,这真的是悲剧。”

    周三(24日),此案在基督城宣判,Hewison被判入狱三年。法庭文件显示,他曾有犯罪史,包括2014年试图实施武装抢劫。但法官Brian Callaghan接受了Hewison的认罪。

    对此,刑事检控官称公众更需要保护,言外之意是量刑偏轻。Callaghan法官回复称,假释委员会将最终决定Hewison释放的日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