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大洋洲新闻 > 巴新政府正式启动为当地民众接种中国疫苗
  • 巴新政府正式启动为当地民众接种中国疫苗

    时间:2021-07-1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悉尼7月13日电(记者郝亚琳)莫尔兹比港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13日在首都莫尔兹比港总医院正式开始为当地民众接种中国疫苗。巴新林业部长舒诺贝尔特作为首位巴新公民由中国援巴新医疗队现场实施接种。

    中国驻巴新大使曾凡华在启动仪式上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巴新守望相助,团结应对,进一步深化两国友谊。中国援助疫苗在巴新全面接种,将为保护巴新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同巴新方共同努力,加强卫生领域交流合作,继续为巴新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巴新卫生部长杰塔·王感谢中国政府捐赠疫苗。他表示,中国疫苗已获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认证,进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疫苗库,在数以亿计规模人群中接种,其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充分检验。从即日起,所有巴新公民和在巴新外国公民都可以自愿接种中国疫苗。

    巴新国家应对大流行病副总监伊索洛姆表示,中国疫苗在巴新民众中全面推广接种意义重大,将帮助巴新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和能力,为抵御可能出现的新一轮疫情做好准备。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