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大洋洲新闻 > 澳大利亚总理提名新任总督 系65岁前国防军司令
  • 澳大利亚总理提名新任总督 系65岁前国防军司令

    时间:2018-12-16  来源:  作者:

    戴维·赫尔利(美国广播公司)

    戴维·赫尔利(美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12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提名澳大利亚前国防军司令兼现任新南威尔士州总督戴维·赫尔利为新任澳大利亚总督。赫尔利将在明年取代现任总督科斯格罗夫后正式上任。

    当地时间16日,莫里森同赫尔利出席在堪培拉举行的一场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只有一个选择,我的第一选择,就是他(赫尔利)在我身边。”

    赫尔利(左)与莫里森

    赫尔利(左)与莫里森(悉尼早报)

    莫里森说:“赫尔利一直是新南威尔士州非常受欢迎的总督。他每周与当地儿童一起参加拳击训练,并且频繁进行地区旅行。赫尔利在老年人和年轻人中以慷慨和平易近人而闻名。”

    赫尔利今年65岁,在澳大利亚军队中度过了42年的部队生涯。他于2011年被任命为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赫尔利称:“担任澳大利亚总督,我非常自豪。”

    澳大利亚以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女王任命总督为其代表,任期5年。澳大利亚总督代表英国女王行使在澳大利亚联邦内的职权。总督有权任免官员、统辖军队、召开和解散议会以及审批议会议案等,但在行使这些权力时须征得联邦总理同意。(编译/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澳大利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