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大洋洲新闻 > 澳议员呼吁退出“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国破坏地区稳定
  • 澳议员呼吁退出“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国破坏地区稳定

    时间:2022-09-29  来源:  作者: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澳大利亚参议员乔丹·斯蒂尔-约翰(Jordan Steele-John)29日向议会提交请愿书,呼吁澳大利亚退出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批美国破坏地区稳定。

    斯蒂尔-约翰呼吁澳大利亚停止与美国之间的军事“整合”,并表示“我们不会帮助美国破坏地区稳定,且在此过程中对澳大利亚的潜艇舰队进行核化。”

    斯蒂尔-约翰还说,在与邻国互动方面,澳大利亚正处在至关重要的决策点,前所未有的气候危机等问题需要主要国家之间进行合作。然而,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破坏了这一切。斯蒂尔-约翰表示,“我们不能用一只手去谈判,用另一只手拿着枪。”

    斯蒂尔-约翰表示,提交这份请愿书是希望结束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政府将看到人们对更加和平、独立外交政策的支持。

    2021年9月,美英澳宣布建立所谓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由美英支持澳建造核潜艇,引发多国批判。俄罗斯方面曾表示,建立类似的联盟无疑会破坏地区稳定,“互相交朋友是一件好事,但交友为了针对别人那就很糟糕。”(海外网 李萌)

    关键词:澳大利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