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大洋洲新闻 > 新西兰枪击案凶手曾在多国旅行 系枪支俱乐部成员
  • 新西兰枪击案凶手曾在多国旅行 系枪支俱乐部成员

    时间:2019-03-16  来源:  作者:

    新西兰枪击案凶手曾在多国旅行 系枪支俱乐部成员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6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被控参与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的嫌犯布兰顿·哈里森·塔兰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在当地法院出庭受审。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3月16日上午,制造新西兰恐怖袭击事件的澳大利亚籍嫌疑人布兰顿·哈里森·塔兰特(Brenton Harrison Tarrant)在克赖斯特彻奇出庭受审。与此同时,针对塔兰特本人以及大规模枪击案的调查仍在进行。

    据《新西兰先驱报》16日消息,法院当天上午公布该嫌犯姓名为布兰顿·哈里森·塔兰特,其登记住所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以南约280英里(450公里)处的但尼丁市。在塔兰特今早受审的同时,上午10点左右,拆弹小组抵达嫌犯位于但尼丁市Somerville街的住所排查。数辆警车和消防车今晨停在该街道待命,附近居民区一度被警方封锁。

    但尼丁市布鲁斯步枪俱乐部(Bruce Rifle Club)发言人向《奥塔哥每日时报》证实,塔兰特是该俱乐部的成员,曾在俱乐部射击场练习射击。该发言人称,俱乐部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新西兰先驱报》另一篇报道称,据周边居民描述,塔兰特是个安静的人,喜欢谈论自己的旅行经历。塔兰特经常去离但尼丁住处不远的一家健身房锻炼,健身房一名工作人员说,她从未听到塔兰特谈论对穆斯林的看法,但他经常提到他的海外旅行。“太疯狂了。没人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这位工作人员说。

    塔兰特在澳大利亚的亲属也在配合警方调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局长迈克尔·福勒(Michael Fuller)说,塔兰特在澳大利亚时曾有过小型交通事故记录,无其他犯罪记录。”

    28岁的塔兰特来自澳大利亚东部的河畔小镇格拉夫顿,主要亲人是妈妈和一个姐姐。塔兰特从格拉夫顿高中毕业后,曾长期在当地一家健身房担任私人教练。

    塔兰特的父亲2010年死于癌症,塔兰特因此获得一笔遗产。之后不久,他便离开了家,到世界各地旅行。

    当地一家壁球和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格雷(Tracey Gray)告诉澳洲ABC新闻,塔兰特从2009年起在该中心工作了几年,2012年左右离开了格拉夫顿,前往亚洲和欧洲各地旅行,之后定居在新西兰。

    “我认为一定是海外旅行期间的一些经历改变了他。”格雷说。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6日早些时候证实,塔兰特经常在世界各地旅行,不定时地回到新西兰。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一名土耳其高级官员表示,塔兰特曾多次前往土耳其,而且是长期逗留。这位官员说,正在调查“嫌疑人在土耳其境内的行动以及他曾与何人接触”。这位官员没有透露嫌疑人何时曾前往土耳其。

    另据保加利亚消息人士告诉《新西兰先驱报》,他们注意到在袭击现场的自动步枪弹匣上有西里尔字母和东欧铭文,内容包括反对奥斯曼统治的著名战斗及历史人物的名字。《索非亚环球报》报道称,塔兰特曾从迪拜搭航班到保加利亚,并于去年11月9日至15日期间在当地逗留。

    此外,有推特网友从一家巴基斯坦旅馆工作人员的社交媒体照片中发现,塔兰特去年8月曾出现在巴基斯坦。

    目前尚无迹象表明塔兰特的旅游行程与枪击案有直接关联。

    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个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伤,其中2人状况危急。

    枪击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塔兰特16日上午戴着手铐并身穿白色囚服现身法庭,庭审全程未作任何陈述。当媒体对准塔兰特拍照时,他笑了笑并在进入庭审现场时用手做出疑似宣扬“白人至上”(White Power)的手势。

    目前,塔兰特被还押候审,等待4月5日在克赖斯特彻奇高级法院再次出庭。当值律师理查德·彼得斯(Richard Peters)说,不会出现保释申请的情况,也不会申请姓名隐匿。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这次事件后,新西兰枪支法律“将会改变”。

    关键词:新西兰 枪击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