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大洋洲新闻 > 澳大利亚总理视察灾区再遭“嫌弃” 想和消防员握手却被拒
  • 澳大利亚总理视察灾区再遭“嫌弃” 想和消防员握手却被拒

    时间:2020-01-04  来源:  作者:

    澳大利亚总理视察灾区再遭“嫌弃” 想和消防员握手却被拒

    莫里森(图源:ABC)

    海外网1月3日电连日来,澳大利亚的山火持续肆虐。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日前往受灾地区看望民众,却饱受冷落。外媒最新报道称,莫里森试图与一名消防员握手时,再次遇冷,遭到拒绝,场面十分尴尬。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日),莫里森前往澳大利亚山火重灾区科巴戈小镇慰问。当莫里森主动伸出手,试图与一名正在当地应急中心休息的消防员握手时,这名消防员说道:“我真的不想和你握手”。

    澳大利亚总理视察灾区再遭“嫌弃” 想和消防员握手却被拒

    尽管如此,莫里森还是俯身去抓消防员的手,但再次遭到拒绝。

    随后,莫里森拍了拍消防员的肩膀,说了一句“很高兴见到你”便走开了。

    据悉,莫里森之后对消防部门官员表示:“告诉那位伙计,我真的很抱歉,我相信他只是累了。”一名工作人员随即表示,“不,不,他(在山火中)失去了房子”。

    当天早些时候,莫里森在科巴戈探望受灾民众时,试图与一名女子握手,同样遭到了拒绝,而莫里森还是牵起这名女子的手握了握。一些民众对莫里森大喊“我们不欢迎你”,甚至有愤怒的民众冲着莫里森大声怒骂,莫里森随即乘坐公务车离开。

    澳大利亚总理视察灾区再遭“嫌弃” 想和消防员握手却被拒

    莫里森周五(3日)回应称,他能够理解民众的情绪,不会针对个人。“无论他们是生我的气,还是对自己的处境不满,我知道人们很受伤,我知道他们很心痛,我不会针对任何人”“我理解,我理解(民众的)情绪、伤痛、失望以及愤怒。”

    澳大利亚总理视察灾区再遭“嫌弃” 想和消防员握手却被拒

    澳大利亚山火持续肆虐(图:BBC)

    澳大利亚山林大火从2019年9月持续至今,仍然没有消减的趋势。莫里森上月因在国内林火迟迟难灭的情况下前往夏威夷度假,遭到民众强烈批评,之后他公开道歉,提前结束了假期返回澳大利亚。(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澳大利亚 消防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