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大洋洲新闻 > 新西兰南部遭遇洪水袭击 数百名居民被迫紧急疏散
  • 新西兰南部遭遇洪水袭击 数百名居民被迫紧急疏散

    时间:2020-02-05  来源:  作者:

    新西兰南部遭遇洪水袭击 数百名居民被迫紧急疏散

    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

    海外网2月5日电 当地时间5日,新西兰南部地区遭遇严重洪水袭击,目前已有上百名当地居民被迫疏散,以避免洪水冲击。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由于在强降雨过后当地河流水位持续升高,相关部门已经通知戈尔(Gore)、马陶拉(Mataura)以及温德姆(Wyndham)三个镇的居民立即进行撤离。

    此外在本周早些时候,有上百名游客因洪水和泥石流切断通行道路而被困,目前直升机已经出动并协助游客疏散。一位名为格林菲尔(Tui Grenfel)的游客称,其一家人在当地一条著名山径旁的小屋中被困了整整一晚。由于水位不断上涨,他们不得不爬到桌子和上铺床来避险。

    格林菲尔说道:“我们很担心整间小屋会被洪水冲走,随着外面洪水的冲击,小屋已经开始发出声响。我们不得不在墙上打洞,让水流穿过小屋。”在第二天早晨,他们一家人最终被前来疏散的直升机救出。

    相关部门宣布,新西兰南地大区(Southland)目前已进入紧急状态。气象报道显示,当地5日的天气已经在逐渐转好,虽然在未来几天预计仍会有降雨,但并不会再造成目前规模的洪水袭击。(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新西兰 洪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