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白宫附近示威者纵火烧楼 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全员出动
  • 白宫附近示威者纵火烧楼 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全员出动

    时间:2020-06-01  来源:  作者:

    白宫附近示威者纵火烧楼 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全员出动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白宫附近抗议活动持续升级,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华盛顿特区的所有国民警卫队队员都被派出应对抗议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31日早些时候表示,她已要求500名警卫队队员协助当地执法部门。当天晚些时候,随着抗议活动的升级,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宣布其余1200名士兵也被派出。据两名国防部官员说,整个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的1700名队员,全部出动应对白宫外和首都其他地方的抗议活动。这些官员要求匿名,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公开讨论此事。

    31日早些时候,抗议者在白宫附近纵火。在宵禁前一个小时,警方向1000多人的人群发射了大量催泪弹,基本上清空了白宫对面的拉斐特公园,并将抗议者驱散到大街上。

    抗议者在街道中间竖起了路标和塑料路障,并点起大火。一些人从附近的一幢大楼里扯下美国国旗,扔进大火中,其他人则从树上拔下树枝扔进火里。公园北侧的一座建筑被大火吞噬。随后火势蔓延,抗议者们聚集在火光周围。在距离白宫仅2个街区的地方也有多处起火。此外,白宫附近的地标性建筑、建于1816年的圣约翰教堂也遭人纵火。

    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发布了一项宵禁令,时间从美东部时间5月31日晚上11点开始到6月1日上午6点为止。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全美已有近40个城市实施宵禁。(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白宫 华盛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