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少数裔男子在自家门口写抗议标语 白人夫妇看到后报警
  • 美国少数裔男子在自家门口写抗议标语 白人夫妇看到后报警

    时间:2020-06-15  来源:  作者:

    美国少数裔男子在自家门口写抗议标语 白人夫妇看到后报警

    视频中的两位白人(图源:推特)

    海外网6月15日电美国媒体14日报道称,近期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受到了热议。片段中,一位美国男子正在自家门口写下反歧视标语,而一对路过的白人夫妇走上前去试图制止他。在双方交涉无果后,白人夫妇选择报警,而警察来了却确认该男子就住在此处。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少数族裔,并把这起事件称为“礼貌的种族主义”。

    综合美国“商业内幕”、美国广播公司(ABC)等媒体消息,该视频发布于当地时间12日。来自旧金山的詹姆斯·胡安尼洛正在家门口用粉笔涂写反歧视标语“黑人的命也是命”,此时自称是丽萨和罗伯特的一对白人夫妇走上前来,试图制止他。

    美国少数裔男子在自家门口写抗议标语 白人夫妇看到后报警

    胡安尼洛接受ABC采访

    “你是在破坏私人财产吗?”罗伯特问道,“你可以自由表达观点,但是不要在别人的房子上(涂写)。”胡安尼洛随之回应:“那么如果我住在这里,这是我的房子,这样做就没有问题了是吗?你并不知道我是否住在这,也不知道房主是谁。”

    美国少数裔男子在自家门口写抗议标语 白人夫妇看到后报警

    胡安尼洛用粉笔写下的标语(图源:推特)

    这时,丽萨说道:“我们还真的知道(房主是谁)。”不过,胡安尼洛在自己的推特里称,丽萨实际上撒了谎。而这栋房子的所有者之一布拉德·吉伯特森后来表示,他并不认识这对白人夫妇。

    胡安尼洛在视频结尾称,如果他们不放心,可以找警察来,而二人也选择报了警。警察到来之后,甚至都没有下警车就确认了胡安尼洛的身份。“我都不用出示任何身份证明。”胡安尼洛说。

    在胡安尼洛的推特上,这段视频的观看次数已经超过了1300万。“她那样就是礼貌的种族主义。”胡安尼洛在采访中表示,“带有敬意的种族主义。‘无意冒犯,先生,但我觉得你不属于这里。’”

    美国少数裔男子在自家门口写抗议标语 白人夫妇看到后报警

    该女子道歉(图源:推特)

    而这位丽萨后来被确认名叫丽萨·亚历山德,她在14日向胡安尼洛表示道歉:“我想直接向胡安尼洛先生道歉,用言语无法描述我对他不敬而感到的歉意,他当时在自家门口,但我决定上前质问,我不该这么做。”

    此外,一家化妆品购物网站还表示,他们确认丽萨是名为LAFACE的化妆品品牌老板,该网站也已经下架这一品牌的所有产品。而目前,LAFACE的网站、社交平台账号均已经下线或不可用,丽萨本人的各类账号也不再活跃。

    美媒指出,此类情况在美国层出不穷,少数族裔民众仅是在进行日常活动,却被白人怀疑并报警。5月,纽约市也发生过一起事件,一位在公园里赏鸟的黑人男子被白人女子指责“威胁她和她的狗”,该女子还报警叫来了警察。之后,她已经被公司开除,并且向男子道歉。(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