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祈祷、下跪、跳舞……数千非裔美国示威者齐聚白宫附近抗议
  • 祈祷、下跪、跳舞……数千非裔美国示威者齐聚白宫附近抗议

    时间:2020-06-15  来源:  作者:

    祈祷、下跪、跳舞……数千非裔美国示威者齐聚白宫附近抗议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5日电当地时间14日,美国数千名非洲裔美国人聚集在白宫附近的“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进行祈祷,该广场“变身”成大型教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自弗洛伊德之死引发抗议活动以来,华盛顿特区已经连续17天举行抗议活动,这是其中规模最大的宗教活动之一,也是第一次由黑人牧师组织的大型公共活动。组织者说,非洲裔美国人格外小心,他们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打击尤其严重。组织者在现场提示人们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抗议者们从国家非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开始游行,前往“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随后,他们在广场上祈祷、抗议、下跪和跳舞。

    牧师霍华德-约翰韦斯利说:“我们等待的不是愤怒的呼声,而是融合信仰的呼声。我们想为青少年创造一些安全的东西,我不会让他们来市中心。我们想教他们如何和平抗议。”

    当天(14日)晚上,现场发生了变化。抗议者和警察之间爆发了争吵。数百人靠近白宫,有人通过麦克风大喊:“特朗普和彭斯,快出来!”警察和军车封锁了市中心多个十字路口。在警察的注视下,成群结队的抗议者涌入拉法叶广场。

    当地时间6月5日,华盛顿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批准在一条通往白宫的大街上粉刷上“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一行醒目的黄色大字。此外,她也将这条街道的一段区域重新命名为“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

    祈祷、下跪、跳舞……数千非裔美国示威者齐聚白宫附近抗议

    图源:美联社

    CNN指出,“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一由16个粗体黄色字母组成的醒目大字跨越了第16街的两个街区,这是一条向南直通白宫的中轴线。字母的宽度达到了双车道的宽度,从高处看非常清晰,也很容易被航拍相机发现。(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白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