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媒:美国北达科他州新冠死亡率达全球最高
  • 美媒:美国北达科他州新冠死亡率达全球最高

    时间:2020-11-18  来源:  作者:

    美国街头的医务人员(美联社)

    美国街头的医务人员(美联社)

    海外网11月18日电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美国北达科他州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已经超过全美所有州,甚至已经超过世界上所有国家。

    美国《国会山报》援引《赫芬顿邮报》消息称,根据美国科学家协会的分析数据,北达科他州目前每100万人中有18.2人死于新冠肺炎,为全球最高。与其相邻的南达科他州,这一数字也达到每100万人中有17.4人,排在全球第三。

    然而,这两个州针对疫情采取的措施却截然不同。北达科他州上周宣布了一系列商业限制和强制令,“随疫情变化而变化”。相比之下,南达科他州州长、特朗普的亲密盟友克里斯蒂·诺姆已公开反对口罩强制令,还一再质疑口罩的防疫效果。《赫芬顿邮报》指出,这两个州的口罩使用率在全美均为最低。

    根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预测模型,按照当前疫情,两个州到明年3月1日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都会增长超过一倍,总数加起来超过3000人。有卫生专家直言,这种数据应该是出现在被战火侵蚀的国家,而不是美国。“我们怎么能让这种事在美国发生?这完全不能接受。”华盛顿大学健康教授阿里·默克达德向美媒感叹道。(海外网 赵健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