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每日确诊病例数激增15% CDC主任:感觉“末日即将来临”
  • 美国每日确诊病例数激增15% CDC主任:感觉“末日即将来临”

    时间:2021-03-30  来源:  作者:

    美国佛罗里达州近期不少民众来到海边聚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近期不少民众来到海边聚集。

    海外网3月30日电美国近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再度激增,美疾控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29日表示,这种状况让她感到非常忧心,甚至有“末日”即将来临的感觉。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9日消息,瓦伦斯基在白宫新冠应对小组和公共卫生官员的简报中表示,美国在对大流行的应对工作中,“感染趋势仍在持续”,感染人数、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均在上升。瓦伦斯基称:“我相信并希望你们会倾听,我必须认真思考脑海中反复出现‘末日’即将降临的感受,我们有理由保持希望,但现在我很害怕。”她恳请所有美国人继续接种疫苗并遵守防疫措施,“在我们努力为美国公众接种疫苗的同时,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承诺始终遵循公共卫生预防策略”。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美国一些州已采取行动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取消口罩令等规定。然而,瓦伦斯基担心如同2020年病例激增的情形似乎已再度重演。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由于旅行增加,限制措施逐步取消以及在美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该国可能面临新一波新增新冠病例。根据《纽约时报》的追踪报道,周日(28日)美国至少新增45552例新冠确诊病例,至少有487人死亡。鉴于周末医院人员减少,这些数字很可能被低估。美国上周平均每天新增63199例,比两周前的平均水平上升了15%,严重逆转了近期新增病例稳步下降的态势。(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美国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