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特朗普限制中国投资引不满 美国几大州齐声唱反调
  • 特朗普限制中国投资引不满 美国几大州齐声唱反调

    时间:2018-03-27  来源:  作者:

    特朗普限制中国投资引不满 美国几大州齐声唱反调

    海外网3月27日电 特朗普政府日前掀起对华贸易战,欲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但美国几大州并不打算配合这种策略,集体唱起反调,并向中国企业抛出橄榄枝,寻求投资。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执行主任普雷斯顿(Mike Preston)表示,“我们并不羞于谈论与中国的关系,我们决定真正瞄准中国,并从中国带来更多投资。”他强调了与中国合作带来的巨大裨益,“仅仅是中国在阿肯色州开的一家服装厂,就为当地居民创造了800多个就业机会。”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萨克拉门托市长也指出,在过去一年中,美国政府多次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中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特朗普近期还指示财政部长提出对中国公司的投资限制。但当联邦政府在自由贸易中“倒退”时,美国各大城市的市长们担任起了开放市场的职责,想方设法地吸引来自中国的投资,促进本地就业。

    美国俄亥俄州投资机构JobsOhio高级董事唐纳表态,俄亥俄州希望吸引中国在汽车领域的投入,特别是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

    美国其他各州和城市也设有与中国企业对接的机构。例如,旧金山正在扩大驻华办公室的规模,该机构在中国设有三家分支机构,为中国公司提供接触市政府的渠道。

    报道称,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各州市的管理者并不打算跟随特朗普的脚步,他们倾向于自己掌控各地的经济未来。“尽管这听上去有风险,但我们会尽量减少这种风险。”

    据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签署备忘录,宣布对总值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也有信心、有能力在任何情况下维护好我们自己正当合法的利益。关于中美经贸问题,包括摩擦问题,中方愿意与美方本着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原则来谈判,妥善地管控分歧。我们对话磋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海外网 杨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