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墨总统炮轰特朗普:要撒气去找你们国会 别找我们
  • 墨总统炮轰特朗普:要撒气去找你们国会 别找我们

    时间:2018-04-06  来源:  作者:

    墨总统炮轰特朗普:要撒气去找你们国会 别找我们

    图为墨西哥总统涅托发表全国讲话。(图/路透社)

    海外网4月6日电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将国民警卫队部署至美墨边境,当地时间周四(5日)下午,墨西哥总统涅托在一场全国演说中对特朗普直接提出公开谴责,称墨西哥愿意与美国合作,但拒绝以主权或尊严作为代价。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5日)下午,涅托在墨西哥城总统府发表全国演说,强调墨西哥参议院和4名主要总统候选人都已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谴责,并称“身为墨西哥总统,我同意这些观点。”

    涅托表示,“特朗普总统:如果你希望与墨西哥达成协议,我们已做好准备,我们一如既往希望参与对话,并以认真、诚挚的态度和建设性精神采取行动。如果您近期言论是出于对您国内政治问题、法律或国会的挫败感,您应该去找他们,而不是针对墨西哥人。”他说,“我们不会允许负面言辞来定义我们的举动。我们只会服务于墨西哥人的最佳利益。”

    报道称,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目前正围绕“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陷入谈判僵局。特朗普威胁称,如果美国政府不能赢得更加有利的条款,美方将撕毁协议。此外,特朗普还一再要求在美墨边境修建“边境墙”。

    另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三(4日)签署一项命令,将把美国国民警卫队部署至美国南方边境。该法案将允许国民警卫队协助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戍卫边境。特朗普当天早间发布推特称,“国会必须立刻改变这些奥巴马时期的法律!民主党人挡了我们的路——他们希望人们不经检查就能涌进我们国家…这是犯罪!我们今天必须采取强硬措施。”

    上周末,特朗普还指责墨西哥没有全力阻止中美洲的人们从南部边境进入墨西哥、随后进入美国。他发布推特称,“他们嘲笑我们愚蠢的移民法律。他们必须阻止毒枭和移民涌入,否则我将砍断他们的‘摇钱树’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我们需要墙!”

    不过,部分墨西哥分析家和边境居民称,他们不指望相关法案会有实际效力。墨西哥边境城市诺加莱斯一名居民称,特朗普的言论在他的城市“引发了很多谣言,但没有激起恐惧。”他说,“尽管他们要在诺加莱斯这里修墙,不过很多年前这里就有屏障了,修了墙也不会有什么不同。”(编译/海外网 姜舒译)

    关键词:墨西哥 特朗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