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媒:特朗普已多次表示 希望美国退出世贸组织
  • 美媒:特朗普已多次表示 希望美国退出世贸组织

    时间:2018-06-30  来源:  作者: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海外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Axios”网站报道,相关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多次对白宫高级官员表示,他希望美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报道称,特朗普这一举动恐将使国际贸易进一步陷入混乱之中。

    报道称,该消息人士已与特朗普讨论过这一话题,他表示,“特朗普已经100次威胁要退出WTO。这将完全裹挟我们国家。”他补充表示,特朗普已多次对其顾问表示,“我们总是被WTO压榨。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待在其中。WTO就是被设计成世界上其他国家一起占美国便宜。”

    据报道,此前,2016年7月,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曾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表示,“世界贸易组织是一场灾难。”多位助手曾多次试图向特朗普解释,美国在WTO中运转良好,美国有大批贸易律师,并且是世贸体系的创立者。

    报道称,4名直接接触特朗普私人言论的消息人士表示,当特朗普提出要退出WTO的主意时,其经济顾问立即表示反对,但他们尚未将此问题提上政策议程。而即使其顾问将该问题提上政策议程,并尽全力向特朗普解释退出WTO的可能后果,这一切也不能保证特朗普不会退出。历史证明,特朗普根本不在乎这一过程。正如此前特朗普置其顾问的所有解释于不顾,一意孤行宣布对钢铝产品施加关税。如果特朗普执意想退出WTO,不难想象同样的流程会再次出现。

    报道称,若美国执意退出WTO,将对70余年来世界经济与政治稳定的基石造成冲击。根据国际法,特朗普可以作为一国首脑直接通知WTO;但根据美国国内法,特朗普要退出WTO必须需要国会法案通过。

    如果特朗普寻求退出WTO的建议通过,这将是继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特朗普政府再次“退群”。(海外网 姜舒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