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报社枪击案嫌犯被控5项谋杀罪 枪械系合法购买
  • 美报社枪击案嫌犯被控5项谋杀罪 枪械系合法购买

    时间:2018-06-30  来源:  作者:

    美报社枪击案嫌犯被控5项谋杀罪 枪械系合法购买

    犯罪现场(图片来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30日电 当地时间6月28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市的《首都新闻报》报社发生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另有2人受伤。6月29日庭审上,枪手拉莫斯被指控以5项一级谋杀罪。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出庭时,枪手身穿绿色拘留服,一言不发,只是细心观察。警方称嫌疑人合作态度十分不积极。在庭审过程中,检察官亚当斯称,在枪击案发生时,该枪手封堵了报社的后门,并枪杀了一名试图从后门逃走的工作人员。有证据表明,此次枪杀事件是拉莫斯一次有预谋的杀人事件。检察官表示,拉莫斯将后门关起来,以使得受害者无法逃脱,并“有策略地追捕和射杀无辜的人”。

    犯罪嫌疑人拉莫斯

    犯罪嫌疑人拉莫斯(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此前报道,《首都新闻报》报社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受到“有暴力倾向的”威胁,但警方仍在调查这些威胁是否来自嫌疑人。警方称,作案工具是拉莫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

    拉莫斯此前曾在2012年对《首都新闻报》提出诽谤诉讼,但案件被驳回。枪手在袭击时使用一把霰弹枪,并使用了烟雾弹。警方称,作案工具是拉莫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

    据报道,此次枪击事件的受害者均为《首都新闻报》的工作人员,职位分别是特刊编辑、专栏作家、页面编辑、销售助理和助理编辑。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达了对造成五人死亡的袭击事件的悲痛。 并表示,美国的新闻工作者应该在完成自己的工作时,无需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表示担忧。

    美国媒体CNN称,这期枪击事件是美国新闻业自“911事件”以来“最致命的一天”。(海外网 朱剑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