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亚太事务助卿7月离职 此前长期涉足中美关系
  • 美国亚太事务助卿7月离职 此前长期涉足中美关系

    时间:2018-07-01  来源:  作者:

    董云裳(Susan Thornton)  图片来自美联社

    董云裳(Susan Thornton) 图片来自美联社

    海外网7月1日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六(30日)表示,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将在7月底离职。

    据路透社报道,54岁的董云裳目前是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但日前传出她想去掉“代理”二字无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纳乌特30日发表声明说:“主管东亚暨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已宣布,她打算于7月底退休。”

    董云裳是职业外交官,能讲流利的中文并熟悉俄语,她长期涉足中美关系等重要外交事务,曾被派驻中国等地就职,被认为是传统上经验丰富的建制派人士。她也是首位获提名、担任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卿的女性。董云裳从2016年2月开始负责美国对中国、蒙古政策。此外,她曾在台湾学习中文,与台湾连结也相当深,她的女儿就是在台湾出生。

    董云裳获得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提拔,但新任国务卿蓬佩奥上任后撤回其人事案提案。希瑟·纳乌特没有透露蓬佩奥何时计划宣布替补人选,但他表示:“他(蓬佩奥)正在努力提名整个部门的领导职位候选人,其中包括这个关键职位。”(海外网 孙蒙)

    关键词:美国国务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