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墨政客喊话加拿大:和美国打交道就要“硬着来”
  • 墨政客喊话加拿大:和美国打交道就要“硬着来”

    时间:2018-07-05  来源:  作者: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

    海外网7月5日电 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和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盟友因关税纷争等问题而闹得不可开交。对于美国的做法,一名前墨西哥国会议员也喊话加拿大,既然美国不想继续做朋友,加拿大也就无需再同美国展现什么友好,而是应该在贸易斗争中和美国“硬碰硬”。

    据加拿大CBC新闻网报道,前墨西哥国会议员奥古斯丁·戈麦斯表示,加拿大需要明白,当下他们正处在一个新的世界中。在这里,美国现任政府并不怎么在乎两国间的友谊。

    “(加拿大的)这种绥靖政策,或者说是特鲁多政府一开始尝试过的友善行动,我认为已经结束了。我们必须坐下来看看每个国家的国家利益是什么。我们应该很非常清楚,如果不是朋友,我们就更不能成为盟友。(美国所采取的政策行动)并不是对待朋友的方式。”戈麦斯说。

    戈麦斯曾协助墨西哥新任总统奥夫拉多尔竞选,他表示,自己会建议奥夫拉多尔运用美国政府的安全利益这一点,来在与特朗普的贸易谈判中施加影响。此外,他也劝说加拿大应该和墨西哥“站在一起”。

    “加拿大和墨西哥共同面临的一个事实是,美国依靠着我们两国生存,”戈麦斯说。 “美国是一个面临重大国家安全挑战的国家,只有和加拿大及墨西哥进行合作,他们才能把事情做好。”

    针对特朗普早前表示不介意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达成协议,来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一事,戈麦斯则称:“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和美国达成协议将会是一个巨大的错误,美国背后的想法是妄图更加自由地摆布自己的势力。这一点是完全肯定的。”

    当地时间5月31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高额钢铝关税。随后,加拿大宣布从7月1日起对美国的钢铁、铝和其他产品征收16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墨西哥则在6月5日正式宣布对美进口关税清单,对美国钢铁产品和部分农产品征收15%至25%的关税。(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墨西哥 美国 加拿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