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魁北克高温已致70死 省长:通风比空调更重要
  • 魁北克高温已致70死 省长:通风比空调更重要

    时间:2018-07-10  来源:  作者:

    海外网7月10日电 加拿大魁北克省因高温致死的人数已升至70人,在情况最严重的蒙特利尔地区,六成高温致死者都是住在非空调房里的独居男子。这一事件引发了魁北克省对于空调需求的争论。

    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魁北克卫生部周一(7月9日)公布了他们最终的统计数据:一周内,热浪在该省已造成了70人死亡。

    自7月初以来,令人难以忍受的高温和潮湿突袭加拿大东部,其中魁北克省情况最严重。在魁北克的经济中心蒙特利尔地区,因热浪造成的死亡人数为34人,几乎占全省因热浪死亡总人数的一半。在这34人中,超过60%的死者是独居的男子,他们住在位于高温中心、且没有空调的房间里。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于7月4日发布推特表达了对受害者家人的支持:“我对于在热浪中失去亲人的魁北克人表示深切同情……请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图为特鲁多推文内容

    图为特鲁多推文内容

    这一事件引发了魁北克省对于空调需求的争论。据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病患保护理事会(Le Conseil pour la protection des malades)已针对一些看护中心的破旧现状发出警告。这些看护中心大多数没有配备空调,有时患者需要付钱来使房间气温凉爽,否则屋内温度可能超过30度。加拿大广播电台援引该理事会的主席Paul Brunet的话:“连饲养动物的地方都有空调,这或许会让人们想起来,该给自己住的地方也安装一个吧。”

    魁北克省省长Philippe Couillard表示,“在不幸死于热浪的人们中,似乎没有人是死在医疗机构里的”,同时,他承认未来医院应做好此类预防措施,“不一定要安装中央空调,但是通风系统一定要有效”。

    对此,魁北克病患保护理事会要求一个“独立的第三方”,即验尸官办公室,对在6月29日到7月5日期间死在长期住院看护中心(CHSLD)的人进行随机尸检,检查死因是否与高温有关。(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加拿大 魁北克 空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