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夏威夷“末代公主”被判心智不全 15亿资产交银行
  • 夏威夷“末代公主”被判心智不全 15亿资产交银行

    时间:2018-09-18  来源:  作者:

    夏威夷 “末代公主”阿比盖尔·卡华那那科亚(右)

    夏威夷 “末代公主”阿比盖尔·卡华那那科亚(右)

    海外网9月18日电 近日,夏威夷 “末代公主”阿比盖尔·卡华那那科亚(Abigail Kawananakoa)被法官判定为心智不全,其所属2亿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的资产全交由第一夏威夷银行代管。

    据英国《卫报》消息,卡华那那科亚现年92岁,去年不幸中风后,随后爆发资产管理权之战。日前她被法院判定心智不全,名下2亿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的资产全交由第一夏威夷银行代管。

    卡华那那科亚曾有一名长期合作的律师吉姆·莱特(Jim Wright),在卡华那那科亚大病后她自己已无能力和莱特共同管理资产,所以按理资产应该由莱特全权负责。但卡华那那科亚突然将他解雇,改聘另一名律师,还和交往20年的女友沃丝(Veronica Worth)结婚,更打算将沃丝列为资产管理人。突如其来的变化,让部分员工认为是沃丝的阴谋。

    据悉,因为卡华那那科亚名下的财产多达2亿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资产管理权之争随后引起夏威夷政府关切,并直接介入处理。直到上周一(10日)檀香山法院公布判决,同意解除莱特的资产管理人身份,但财产也不交给沃丝接手,而是指定交由第一夏威夷银行代为管理。

    综合外媒报道,卡华那那科亚的家族在1893年以前,曾经统治过夏威夷,她就成了名符其实的“末代公主”。同时,她也是甘蔗种植园主詹姆斯·坎贝尔(James Campbell)的曾孙女。坎贝尔是夏威夷最大的地主之一,卡华那那科亚的大部分资产继承自她的曾祖父坎贝尔。(海外网/汪梦唐)

    关键词:夏威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