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政府关门之际 特朗普又取消员工新年加薪计划
  • 美国政府关门之际 特朗普又取消员工新年加薪计划

    时间:2018-12-30  来源:  作者:

    特朗普

    特朗普(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30日电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联邦政府雇员们的日子不太好过。先是部分政府机构关门,导致数十万人不得不被迫休假或是无偿工作。28日晚,特朗普又签署了一项行政令,使得这些政府员工2019年的加薪计划也就此泡汤。

    综合《国会山报》等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冻结联邦员工2019年的工资,使明年的工资继续维持在2018年的水平。这意味着原定于2019年1月生效的涨薪2.1%计划就此取消。

    美媒指出,早在今年8月,特朗普就向国会议员表示,他希望取消2019年给联邦雇员涨工资的计划,理由是“经济情况严峻”,国家预算无法负担。这位美国总统在当时表示,“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使国家走上财政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联邦机构的预算无法支持这样的加薪(计划)。”

    不过,这项命令不会影响美国军队明年2.6%的加薪,因为特朗普早前已经签署了包括加薪计划在内的国防支出法案。尽管如此,这仍将影响大约200万联邦雇员的工资。

    外媒指出,这一行政令签署的12月28日,已经是特朗普和国会中民主党议员对峙的第7天,目前美国政府仍没有“开门”迹象。特朗普要求拨款50亿美元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以阻止非法移入境美国,民主党议员则表示反对。随着对峙局面持续,特朗普也取消了在新年前往海湖庄园休假的计划。

    有分析人士表示,白宫与国会间的预算案僵局恐怕会持续到2019年。此次已有大约25%的联邦政府部门被关闭,有大约38万联邦雇员被迫休假,约42万名员工在无薪工作。(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美国 特朗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