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众院提决议阻止紧急状态令 特朗普:我100%会否决
  • 美国众院提决议阻止紧急状态令 特朗普:我100%会否决

    时间:2019-02-23  来源:  作者:

    特朗普回应美国众院提决议阻止紧急状态令,称他100%会否决

    特朗普回应美国众院提决议阻止紧急状态令,称他100%会否决。(图源:合众国际社)

    海外网2月23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寻求为南部边境墙筹集资金。一周后,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一项旨在阻止紧急状态令的决议,并计划在26日对该决议进行投票。不过,特朗普周五(22日)放话,他将100%否决这项决议。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周五下午告诉记者,如果这项决议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均获得投票通过,那他100%会否决。

    “我会否决吗?百分之百。我不认为这项由众议院民主党人发起的决议能够绕过否决权。有太多聪明人想要边境安全,因此我无法想象这样一份决议能够经受住否决,不过我一定会行使否决权。”特朗普说。

    被问及国会共和党人是否会坚定支持国家紧急状态令时,特朗普表示,相信他们会坚持下去。“众所周知,我们需要边境安全,我们需要一堵墙。可惜,民主党认为这是个很糟糕的话题。”

    特朗普15日宣布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理由是毒品走私和非法越境泛滥,威胁边境安全。紧急状态令不仅受到州政府和民间团体挑战,在国会也遭遇民主党阻击。周五早些时候,美众院民主党人推出决议,称特朗普的紧急声明将“特此终止。”众院议长佩洛西说,共和党总统“决定超越法律界限,试图获得他在宪法立法程序中未能取得的成果,这违反宪法,必须予以终止。”

    分析认为,民主党控制的众院可能会通过这项决议,而共和党控制的参院也可能会不顾总统的反对让该决议过关。此举或将导致特朗普与美国会两党关于边境墙资金问题的“战斗”升级,也可能导致特朗普首次使用总统否决权,届时或将进一步引发国会资金控制权问题的宪法摊牌。(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