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又一州通过严苛“反堕胎法” 女议员痛批:真是伪善
  • 美国又一州通过严苛“反堕胎法” 女议员痛批:真是伪善

    时间:2019-05-18  来源:  作者:

    两位女性堕胎权利支持者,听到该法案通过后痛哭。

    两位女性堕胎权利支持者,听到该法案通过后痛哭。(图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5月18日电 “禁止女性在怀孕的任何阶段堕胎,即使你是强奸或者乱伦的受害者。”被称为全美最严苛的“反堕胎法”15日在阿拉巴马州通过后备受争议,美国女性纷纷用“不知羞耻”“一个灾难”来形容。不料两天后,美国密苏里州也通过了类似法案:禁止怀孕8周后堕胎。

    美联社消息称,当地时间17日,美国密苏里州参议院通过法案,禁止替怀孕8周以上妇女实施堕胎手术,包括因性侵、乱伦而怀孕的妇女在内,只允许紧急医疗情况、母亲生命受到威胁情况下例外。

    根据《堪萨斯城星报》(The Kansas City Star)报道,继州参议院后,密苏里州众议院17日以110票同意、44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这项反堕胎法案。法案中规定,除了“医疗紧急情况”外,对任何怀孕超过8周的妇女实施堕胎属刑事犯罪,执刀医师将面临5至15年监禁。对接受堕胎的妇女则没有罚则。

    据悉,该法案之后将交由州长签署。密苏里州州长迈克·帕森(Mike Parson)此前明确表示,会签署通过该法案。美国有线广播新闻网(CNN)刊文称,密苏里州将因此成为最新一个颁布严格“反堕胎法”的州。

    密苏里州众议院议员将该法案称做“为无声者发生”,用意是保护尚未出世胎儿的生命权。法案支持者希望将堕胎问题交给最高法院裁决,意图推翻1973年的《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该判例主张妇女拥有不受政府干预的堕胎权利。如果美国最高法院最终推翻《罗诉韦德案》中有关堕胎合法的裁决,密苏里州法律将自动禁止任何堕胎行为。

    但与此同时,该法案引发了不少女性议员的反对。参议员卡拉·梅(Karla May)指责她的同僚们是“伪善的”:为了“保护子宫里的孩子”,而让密苏里州人在医疗保障不足和工资无法负担的情况下艰难度日。

    就在密苏里州“反堕胎法”出台之际,美国各州掀起“反堕胎”浪潮。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和乔治亚州已经批准,一旦检测到胎儿心跳,就禁止堕胎。阿拉巴马州更是签署了全美最严苛堕胎禁令。

    这引发了美国舆论的大讨论。不少网友表示,对阿拉巴马州通过这一法案感到“羞耻”。有女性表示,这对她们来说简直“是一个灾难”,控诉“女性不是生育机器”。(海外网 张琪 徐亦超)

    关键词:美国 阿拉巴马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