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海关分包商遭黑客攻击 近十万旅客资料被盗
  • 美国海关分包商遭黑客攻击 近十万旅客资料被盗

    时间:2019-06-12  来源:  作者:

    美国海关分包商遭黑客攻击 近十万旅客资料被盗

    海外网6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0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美国海关的一个分包商公司遭到恶意网络攻击,导致约10万在美国入境口岸的旅客及其车牌照照片被盗。目前,有关部门还没有透露该分包商公司的名字。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被盗数据还没有被公布到网上。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发言人称,美国海关自己的网络或数据库没有任何被攻破的迹象。此次事件发生的原因是一个分包商公司在未获美国国家安全局授权的情况下,私自将旅客及其车辆牌照照片的副本拷贝到其公司网络上。最终导致公司网络在遭到恶意攻击后,相关资料被盗。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认为,该分包商公司已经违反了合同中列出的强制性安全和隐私协议。

    此前,自动车牌识别技术就曾遭到一些质疑。虽然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自动车牌识别器用于“检测、识别、和逮捕在入境口岸打算非法进入美国或已经违反美国法律的人”。记录在案的车牌将与国土安全部数据库进行实时比对。

    但是目前,包括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电子前沿基金会在内的公民组织,对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联邦调查局等政府机构运营的车牌读取摄像头和数据库仍表示担忧。有批评人士认为,这项技术很有可能会被滥用于监视和跟踪,并且政府也缺乏对这些数据库的有效监管。(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梁旭琦)

    关键词:美国 海关 黑客攻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