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章莹颖案量刑审判不推迟!辩方动议被驳回 章家律师这样说
  • 章莹颖案量刑审判不推迟!辩方动议被驳回 章家律师这样说

    时间:2019-07-04  来源:  作者:

    章莹颖家人(图源:美联社)

    章莹颖家人(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4日电 日前,章莹颖案辩方以“需要更多时间审查潜在证据”为由,企图将量刑审判日期拖延至月底,引发广泛关注。当地时间3日,此案的法官做出回应,驳回被告克里斯滕森一方要求延迟量刑审判的请求。章莹颖家人的律师对此表示,被告律师利用各种理由和借口要求推迟审判,已经是他们的惯用伎俩,章莹颖家人对这种做法表示愤怒与不齿。

    综合美国《新闻公报》及《世界日报》报道,3日上午,美国地区法官詹姆斯·沙迪德对辩方提出的延迟量刑审判动议予以驳回。就在此前一天,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声称,检方在最后时刻拿出了关于章莹颖及其友人的视频证据,导致他们“需要额外时间对视频进行翻译”,因此要求联邦法官法官下令禁止在量刑期播出上述视频,或者把量刑审判日期推迟。

    美媒指出,辩方提到的视频包括章莹颖自己、她的学校以及家人住所的几个影片,以及7个对她友人的录像采访。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声称需更多时间将这些视频从中文翻成英文,总共需要85个小时,因此请求将审判推迟至7月29日。

    在3日驳回辩方延迟量刑审判日期的同时,法官也命令检方及时提供相关视频的文本,检方随即称会满足法官提出的要求。

    被告克里斯滕森(图源:ABC7网站视频截图)

    被告克里斯滕森(图源:ABC7网站视频截图)

    不仅仅是此次以“需更多时间审查潜在证据”为由企图拖延审判,早前,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更是请求法官放慢陪审员选拔进程、并以需要对被告进行心理测试、精神科医生尚未做好准备等为由不断试图拖延审判进程。章莹颖家人律师王志东就此指出,被告律师利用各种理由、各种借口要求推迟审判,已经是他们的惯用伎俩,他们的这种做法实际上已不足为奇。

    王志东也代表章莹颖家人称,章莹颖一家相信检察官一定是按照法庭诉讼程序规定的时间递交了量刑阶段的证据清单,章莹颖家人对辩方律师这种无所不用其极的伎俩表示愤怒与不齿。

    6月24日,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杀害一案迎来重大进展,陪审团认为被告克里斯滕森绑架及杀人等3项罪名成立,将面临死刑或无期徒刑。联邦法官当日宣布章莹颖案将从7月8日起进入量刑阶段,预计进行2到3周,陪审团最终将匿名投票决定判处被告是死刑还是无期徒刑。克里斯滕森被定罪后,章莹颖的父亲在法庭外向媒体朗读了一份声明。他表示:“我们的愿望永远都是找到莹颖带她回家。我们不会放弃。”(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章莹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