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俄驻美使馆向美方喊话:停止干涉俄罗斯内政
  • 俄驻美使馆向美方喊话:停止干涉俄罗斯内政

    时间:2019-12-01  来源:  作者:

    俄驻美使馆向美方喊话:停止干涉俄罗斯内政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1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日前对俄罗斯通过有关外国代理人的法律表示担忧,俄驻美大使馆就此敦促美方停止干涉俄罗斯内政。

    俄联邦委员会此前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将接受国外资助的自然人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俄罗斯通过了有关规范媒体作为外国代理人活动的法律,美方对此表示担忧,这可能被用于打压独立的声音。

    俄驻美大使馆推特截图

    俄驻美大使馆推特截图

    俄驻美大使馆1日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声明,向美方喊话:“请停止干涉俄罗斯内政。”俄罗斯公民玛丽亚∙布京娜(Maria Butina)早前在美国被捕,并被美方判定为“俄罗斯特工”。俄驻美大使馆还认为,在布京娜案后,“俄公民在美国感觉不到安全,且无法享有言论自由。”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另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日前在纽约青年论坛上表示,世界上几乎没有其他首都比华盛顿散布有关俄罗斯的谎言更多。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国主流媒体发布的12500条消息中,90%是负面的,只有0.2%是正面的。”安东诺夫指出,如此单方面的做法不利于双边关系。“因此,我认为,实现对俄罗斯没有成见、在美国人眼中形成(对俄罗斯的)客观形象是俄美的共同任务。”

    他认为,目前俄美关系危机反映了美国上层精英高估自己的力量,而低估了他人的能力。“我想强调,俄罗斯政策中没有反美主义,俄方愿意在美方希望的程度上展开具有建设性的合作”“俄罗斯追求的是尊重俄方利益的态度,以及真诚和平等的对话”,安东诺夫补充说。

    关键词:美国 俄罗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