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被巴西总统指“捐款促成亚马孙雨林大火” 莱昂纳多正面刚
  • 被巴西总统指“捐款促成亚马孙雨林大火” 莱昂纳多正面刚

    时间:2019-12-01  来源:  作者:

    被巴西总统指“捐款促成亚马孙雨林大火” 莱昂纳多正面刚

    图左为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图右为好莱坞男星莱昂纳多。(图:CNN)

    海外网12月1日电 近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指责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是造成亚马孙雨林大火的真正“元凶”。11月30日,莱昂纳多在社交平台对该指控作出回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博索纳罗日前指责莱昂纳多,其对非政府环保组织的巨额捐助使部分利欲熏心的志愿者通过故意纵火来获取资金。他认为,莱昂纳多的捐款为亚马孙雨林大火提供了协助作用。

    对此,莱昂纳多在社交平台推文中回击并斥责了指控,称自己并未向相关组织提供资金支持。他还表示,将继续支持拯救雨林的巴西人民。

    与此同时,“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两个在亚马孙工作的最大环保组织也站出来对博索纳罗的指控予以谴责。

    “野生动物保护组织”表示“有虚假的指控破坏了环境捍卫者,并分散了公众对直接导致环境灾难的政策的注意力,就像整个亚马孙今年早先发生的那样。”“自然保护联盟”则担心,对致力于保护亚马孙大自然的人和团体的攻击越来越多,“无论在地方社区,非政府组织还是政府机构中,都应为环境维护者提供巴西法律的最高保护。”

    美媒称,这不是博索纳罗第一次就亚马孙雨林大火指责非政府组织。今年8月,在国际社会对大火的批评达到顶峰时,他曾指控环保组织在亚马孙地区放火。然而“国际特赦组织”将大火归因于博索纳罗及其政策,该组织认为,这些政策导致伐木工人和牧场主增加了对雨林的砍伐。(海外网-李萌 实习编译-陈怡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