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澳前总理对未能引进日本苍龙级潜艇表示“遗憾”
  • 澳前总理对未能引进日本苍龙级潜艇表示“遗憾”

    时间:2019-07-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报道】日本共同社7月3日援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称,澳大利亚前总理艾伯特3日在堪培拉出席日本大使馆举行的纪念自卫队成立65周年活动上发表演讲,就在任时未能选择日本作为新一代潜艇的共同研发伙伴表示“遗憾”。

    阿博特在演讲中表示:“很遗憾未能在潜艇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但我相信(与日本)在防卫和安全保障领域的关系正逐渐加强。”

    艾伯特2013年起出任总理,在任期间全面启动新一代潜艇的甄选工作。尽管艾伯特强烈要求选择日本推介的海上自卫队“苍龙”级潜艇,但因执政的自由党内部斗争而未守住总理一职,后任特恩布尔2016年4月宣布选择法国企业为共同研发伙伴。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2016年4月27日,澳总理特恩布尔当天宣布,法国海军造船企业DCNS击败德国和日本竞争者,赢得12艘潜艇的大单。这笔390亿美元的巨额合同是澳有史以来最大一笔防务装备采购。法国总统奥朗德欢呼“创造历史”的同时,东京则一脸无奈与愁容。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随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未能与澳方合作“非常遗憾”,将要求澳大利亚解释为什么不选择日方的设计。澳方认为,日本不具备出口武器装备及在海外建造的经验,存在重大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