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美国和乌克兰正在海上军演 俄军在边上竖起导弹
  • 美国和乌克兰正在海上军演 俄军在边上竖起导弹

    时间:2019-07-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和乌克兰举办的“海上微风-2019”年度军事演习7月1日拉开战幕,俄罗斯对此表示将严密监视并作出回应。随后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出动了远程反舰导弹系统进行演练。

    据俄罗斯国防部最新公布的视频显示,俄军岸防导弹部队在克里米亚半岛出动了“舞会”和“堡垒”岸防导弹系统,这两种远程反舰武器可以用于打击大型水面战舰,部署在克里米亚其作战范围将覆盖黑海大部分地区。俄军此次出动的“舞会”和“堡垒”岸防导弹进行了阵地转移、起竖部署和模拟发射多项训练,虽然俄方未指明此次演练就是针对美国和乌克兰的“海上微风”演习,但从时间点上来看,正好是在“海上微风”演习开始之后。

    部署在克里米亚的俄军“堡垒”反舰导弹发射车出动

    此次“海上微风”演习以海上作战演练为主,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赫尔松州和敖德萨州以及黑海西北部多地展开。据乌克兰国民卫队介绍,参演的装备包括约30艘军舰、30架飞机和超过9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除美国和乌克兰外,还有英国、加拿大、意大利、土耳其、波兰、保加利亚、希腊、罗马尼亚、丹麦、拉脱维亚等多个国家参加。

    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7月3日发布消息称,俄军方正在监视7月2日进入黑海海域的英国海军“邓肯”号驱逐舰和加拿大海军“多伦多”号护卫舰。公告称:“俄罗斯黑海舰队开始监视7月2日进入黑海海域的英国‘邓肯’号驱逐舰和加拿大‘多伦多’号护卫舰。”

    俄军“堡垒”导弹发射车起竖

    公告指出,负责监视的是“卡西莫夫”号小型反潜舰和“好奇”号巡逻舰。

    俄军还称,该海域部署有俄海军飞机以及“舞会”和“堡垒”岸防导弹系统执勤,也在进行电子监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