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萨德”该撤了吧?罗马尼亚陆基宙斯盾完成升级
  • “萨德”该撤了吧?罗马尼亚陆基宙斯盾完成升级

    时间:2019-08-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9日报道,北约近日表示,已经按计划完成现代化改造罗马尼亚“宙斯盾“(Aegis)导弹防御系统地面设施的工作。北约方面表示,这项工作结束后,导弹防御系统没有增加任何进攻潜力。

    北约发布的公告说:“部署在罗马尼亚的北约‘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完成了计划已久的升级。整个‘宙斯盾’系统进行的现代化改造没有让这个地面导弹防御系统增加任何进攻潜力。”北约还称:“目前将按计划重新部署‘萨德’系统。”

    此前应北约的要求,在罗马尼亚现有的地基“宙斯盾“系统进行技术工作和现代化改造期间,美国在部署了”萨德“反导系统(THAAD)以弥补战力空缺。

    俄罗斯指责美国已在罗马尼亚并且正在波兰为反导系统部署发射装置,该装置能发射《中导条约》禁止的“战斧”巡航导弹,美国则表示这纯属防御系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