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为应对太空垃圾问题 俄卫星失效后直接“升华”
  • 为应对太空垃圾问题 俄卫星失效后直接“升华”

    时间:2019-08-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温家越】太空垃圾太多怎么办?“今日俄罗斯”(RT)10日报道称,俄罗斯航天局已经发明一种自毁卫星,解决这一难题。

    据RT介绍,该卫星构造巧妙,能够在收到地球信号时完成自我分解。一项向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提交的专利显示,卫星建造将使用升华材料,这意味着它们将直接从固体转化为气体,而非成为液体,即当卫星失去效用时,会直接“蒸发”。
    RT说,长期以来,“太空垃圾”难题一直困扰着科学家和工程师。2016年,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中央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得出结论,若不解决这个问题,所有近地轨道将被“垃圾”堵塞,太空探索可能会完全中止。

    RT援引欧洲航天局空间碎片监测处的数据称,目前有超过8400吨的太空垃圾绕地球运行,其中绝大多数源于数千次发射、部署,及爆炸和碰撞造成的浪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