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军事新闻 > 99A坦克和越野车对飙:临近终点时上演反超绝杀
  • 99A坦克和越野车对飙:临近终点时上演反超绝杀

    时间:2019-08-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环球网军事报道】近日播出的央视《军事科技》节目中99A式主战坦克与改装越野车进行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在测试坦克性能的机动性能测试场,双方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一开始越野车曾大幅领先,但99A坦克却“笑到了最后”。

    必死爱试场地是专门的坦克性能测试场,拥有车辙桥、断崖、大搓板路、涉水池等各种难度地形。测验采用国际标准赛制,越野车和坦克要分别通过大纵坡、断崖、大搓板路、车辙桥、水坑等五种特殊地形,看最终谁能以最快速度通过全部障碍。

    越野车的起步非常迅速,比赛一开始越野车直接就甩开了99A坦克大约10秒的时间,但坦克也不慢,紧随其后。99A坦克的时速大概在60到80公里之间,这是世界坦克技术强国的一个标准,这样的速度已经可以瞒住坦克的作战需求。

    半圈后越野车面临第一个障碍大纵坡,这是按照国际军用武器测试标准修建而成,倾斜角度大约20度,越野车一气呵成到达坡顶,轻松通过。99A式主战坦克紧随其后,高速通过了大纵坡障碍。

    通过第一个障碍后,越野车仍保持领先优势,领先99A坦克约有两三百米距离。

    紧接着第二个障碍是断崖,高约50厘米,相当于普通人小腿的长度,这个高度刚刚到达越野车底盘的极限,越野车只能立即减速,而就在这时99A坦克已经赶超了上来。

    虽然越野车平地路段速度很快,但断崖让他们耗费了将近一分钟的时间。对于99A坦克来说,断崖的高度几乎没有影响通行速度,只用了几秒钟就顺利通过。

    断崖能否通过,对于越野车来说取决于底盘的高度,而对于坦克坦克来说,是由诱导轮的高度决定的。坦克诱导轮的轴中心线高度,就是坦克能过垂直墙的高度,坦克的诱导轮是可以调整的,通过调整诱导轮的高度可以调整过垂直墙的高度。

    下一个障碍是由26根钢筋混凝土结构圆柱组成的大搓板路,每个圆柱之间的间隔约为50厘米,这对悬架是加大的考验,号称“悬架粉碎场”。

    越野车勉强通过大搓板路,这样的极端地形对坦克来说也是一种考验。毕竟坦克的重量是越野车的30倍,悬挂要承受的作用力可想而知。

    相比越野车的上下摇摆,坦克几乎没有减速,平稳通过。悬架的不同直接影响着通过效率,越野车属于垂直悬架,在通过这样的障碍时力的作用是上下垂直的,容易对液压杆造成损坏。而99A式主战坦克采用的是扭杆式悬架系统,在通过大搓板路时,支撑负重轮的扭杆摆臂,呈曲线摇摆,能最大程度缓解障碍对车轮的冲击,从而减轻对悬架系统的破坏。

    两圈障碍结束,大纵坡对于越野车和坦克来说,没有任何难度;而面对断崖和大搓板路,坦克的优势十分明显,已经逐渐追上了越野车。

    最后两个障碍是涉水池和车辙桥,越野车和坦克将交叉赛道,在分别通过后到达测验的终点。

    越野车首先面对的障碍是涉水池,长度25米、宽度8米、深度0.5米。通过水路也是越野车日常面对的地形之一,水的极限深度,必须在车的进气口以下,否则就会进水抛锚。

    而另一边,99A坦克面对的是车辙桥,这是按照坦克履带宽度射击的凹槽状梯形障碍,对驾驶员的精准驾驶有着极高的要求,这样的地形稍有不慎坦克就会掉到桥下。具有丰富坦克驾驶经验的坦克班长,轻松驾驶99A主战坦克通过考验。

    越野车刚刚通过涉水池,被99A坦克甩到了后面。而在直线加速阶段,越野车又实现了反超。随后越野车来到车辙桥障碍,由于车辙距离太宽,越野车采用单边行驶的方式缓速通过。

    就在这时坦克全速冲刺,直奔涉水池。越野车用将近10小时每公里的速度通过涉水池,和越野车缓速通过不同,坦克完全不减速、全速通过涉水池。

    最后一道障碍坦克全速冲刺,率先冲过终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